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学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163

为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支部党员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其政治素养,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1124日中午在院会议室召开党小组会议。本次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杜姗姗主持,党小组成员与会。

  会议伊始,杜姗姗简要介绍本次党小组会议的主要内容。接着,杜姗姗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本次党内理论知识学习,并播放“定叫山河换新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红旗渠纪实”相关视频,组织材料组成员对此进行交流。随后,杜姗姗和材料组成员共同回顾河南林县人民修建“人工天河”红旗渠的奋斗历程,以“践行红旗渠精神”为专题组织材料组成员成员展开讨论,并深入探索其主要内涵;通过学习“林县人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进一步加深材料组成员对红旗渠精神的的认知,提高材料组成员的思想境界。会议最后,杜姗姗对本次支部会议做出总结,指出红旗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闪亮的坐标,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并强调材料组成员在加强学习红旗渠精神的同时要大力弘扬自立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担当起新征程赋予青年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本次党小组会议旨在加强各学生党员的理论知识学习,明确未来的工作方向和奋斗目标,相信在党组织的带领下,材料组成员在今后生活中都将坚定自身立场,用实际行动向党奉献,树立起先锋模范的作用。(文/图 曹博涵 /郝江锋 终审/史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