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参加反电诈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192

  为有效遏制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势头,切实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3年3月1日下午15:30在慎思楼北102教室召开反诈宣讲大会,本次党员大会由安巢经开区半汤派出所江亭警官,张军警官主持,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谢乙莹与部分党员与会。

  会议伊始,张军警官向每位党员同志分发反诈宣讲海报。随后,江亭警官介绍了十种电信诈骗常见手段:网络贷款诈骗,通过虚假贷款app骗取钱财;刷单返利诈骗,通过兼职刷单不返款为由进行诈骗;“杀猪盘”诈骗,通过维系关系进行诈骗;虚假投资诈骗,通过投资理财等课程进行诈骗。除此之外还有冒充物流电商客服、熟人、“公检法”诈骗等手段。介绍完诈骗手段后,江亭警官告诉我们遇到电信诈骗一定要妥善处理,不能盲目行动,重点强调了国家反诈APP的重要性及功能,确保每个人手机上一定要下载安装。最后,张军警官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进一步夯实基层老百姓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基础工作,有利于同志们了解诈骗的主要类型,更好的宣传防诈政策,真正让反诈宣传在校园落地见效。(文/图时宇煜 初审/郝江峰 终审/史国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