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25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扎实做到深化思想认识,筑牢思想基础,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3月7日下午在笃行楼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大会由党支部书记谢乙莹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党支部精心制定会议方案,引导党员提高对组织生活会重要性的认识,深入开展党员之间的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本次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参会党员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集中学习,加深了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了思想基础。会上,谢乙莹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了2022年度党建工作汇报。随后,与会党员进行民主评议。自我批评时,与会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自己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对策。互评中,大家积极发言,坦率、诚恳,做到了直截了当指出问题和不足,真心实意提出改进意见。民主评议环节,全体党员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按比例推选优秀党员。

  通过召开本次组织生活会,切实增强了党支部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文/图朱叶豪 初审/郝江峰 终审/史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