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加强基础研究 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44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22日下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笃行楼会议室开展主题为“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徐富强主持,副院长陈佩树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副书记程一元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的重要论述,并做了交流发言。他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和人才的重要论述,充分认清在当前工作中的机遇和挑战,不断增强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希望各位老师能够继续发扬老一辈科学家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扎实细致地完成好科研工作,不断学习,开拓创新,做好基础研究工作。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加强基础研究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然要求,基础研究的根扎得越深,科技创新之树就越枝繁叶茂。随后,大家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陈佩树就大家的观点进行总结发言:每位党员要认真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夯实工作基础,不断推进实践创新,坚持培养追求真理、永攀高峰的科学精神,为基础研究发展提供不竭动力。(文/程一元 图/严恒普 初审/郝江锋 终审/史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