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上海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应用实验室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211

  为进一步加强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实验室建设3月24日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陈佩树实验室主任芮招彪以及统计学教研室主任严恒普一行三人赴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应用实验室就实验室建设、实习实训平台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学习。


在实验室李巍巍老师和实验室助管2020级博士生周凌云同学的带领下,我们仔细参观了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应用实验室。李老师简要回顾了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应用实验室的建设历程,重点介绍了依托实验室开展的“数据科学家训练营”活动。以实际案例(如链家网房价数据分析等)为指导,实现从数据挖掘到建模再到最后可视化展示的全过程的学习,让零基础的同学感受数据分析的完整流程,打开数据科学的大门,真正认识并了解大数据。

通过此次调研开阔了视野,为我院实验室建设以及应用统计学、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实习实训平台建设提供宝贵的借鉴价值

(文、图/芮招彪  初审/彭维才  终审/陈佩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