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 (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545

3月31日上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于笃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两会专题、《复兴文库序言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围绕学习内容进行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史国东主持,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教研室主任参会学习。

会上,小组成员认真观看央视时政视频《2023年全国两会时政纪录片:春天里的盛会》,全面学习和领悟两会期间的重要决策部署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全国两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国家意志和全民行动,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是凝聚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小组成员紧紧围绕两会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史国东作两会精神学习发言,题为“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努力谱写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史国东认为:一要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把思想理论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二要直面现实,求真务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三要明确责任,稳步推进,扎实有序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接着,小组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的序言——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更加坚定了保持历史自信、把握时代大势、走好中国道路的决心。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模块中,小组成员充分认识到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一致认为要扎实贯彻落实《条例》的各项内容,着力提高领导干部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能力素质,不断推进学院统一战线工作守正创新。(文/图谢乙莹 初审/郝江锋 终审/史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