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举办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308

为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巢湖学院于2023年4月1日成功举办了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内选拨赛。本次比赛由教务处和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共同策划组织。来自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经济与法学学院和文学传媒与教育科学学院等超过200名学生和40名教师,组建41支参赛队伍,最后从中遴选28支代表队角逐校内现场选拨赛。教务处处长朱明、副处长汪世义亲临指导,大赛评委有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陈佩树、副院长彭维才,吴永生副教授、吴云标副教授、陈侃副教授、统计学教研室严恒普主任。

4月1日下午4:30,28支代表队分为三组,分别在慎思楼北102、中103、中104进行比赛。学生代表团队以PPT形式展示市场调查分析报告并进行现场答辩。根据分组赛得分,推荐前10组进入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安徽省分赛区实践赛。为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各团队提交的作品全部以匿名形式进行评审,答辩过程中也禁止向评委透漏任何团队的信息,充分体现了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原则。

比赛期间,朱明处长就市场调查大赛选题、调查结论的实践意义向学生进行提问,他强调选题一定要紧扣当前热点问题,研究结论要站得住脚且具有实践价值。紧接着,汪世义副处长也说明了调查报告摘要的重要性以及撰写技巧。

通过比赛,激发了我校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提高了学生的观察力、思维力、想象力和动手操作能力,弘扬了团队团结协作的精神。为了在安徽省分赛区取得理想的成绩,数学与大数据学院还将组织专业教师指导安徽省分赛区实践赛的团队,帮助他们进一步完善调查报告、制作更加精彩的PPT,以更好地展示出参赛作品中的创新点和特色。(文/井照敬 摄/严恒普 /彭维才 终审/陈佩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