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434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5清明节当天,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学生党支部前往南山烈士陵园和新四军东进抗日第一枪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谢乙莹主持,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冀祥麟和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参与。


8:30分,支部党员怀着崇敬之情来到南山烈士陵园。陵园内,庄严肃穆,学生党员代表曹博涵发言,追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表达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铭记先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支部党员肃立在纪念碑前,集体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致敬,并瞻仰了烈士陵园,深切缅怀先烈。

随后,支部党员来到新四军东进抗日第一枪纪念馆学习参观。展馆内,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向在场所有党员讲述了这场轰动全国的新四军东进抗日第一枪—蒋家河口大捷。此次战斗,一举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彰显了新四军第四支队出奇制胜的战斗力极大地鼓舞了皖中军民的抗日斗志。


习近平总书记深情指出,“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最深的悼念是铭记,最好的纪念是传承,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爱国精神,立足当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文/冀祥麟 图/谢乙莹 初审/郝江锋 终审/史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