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召开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建设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415

为进一步推动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于2023年4月6日上午在笃行楼会议室召开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课程体系建设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阜阳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盛兴平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课程体系建设探索”的专题报告。此次报告由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陈佩树主持,赵开斌教授、吴云标博士等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会。

盛兴平教授结合阜阳师范大学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建设经验,从明确专业定位、培养特色优势、增强师资队伍建设、拓展科研成果、丰富课程建设、提升质量工程项目、加强学科竞赛等方面进行讲解。并与学院师生深入探讨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课程体系、一流专业建设、培养模式创新、教学方法改革、课程思政示范、实践教学建设等方面的内容。

本次论证会有效地推进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建设工作,拓展了学科发展的新思路。会后,专业负责人将根据会议意见与建议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制定出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方案,努力提高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文、图/唐徐飞 初审/彭维才 终审/陈佩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