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大学博士后袁媛受邀来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23-04-08浏览次数:467

  20234月8日下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邀请中国科技大学博士后、淮南师范学院煤炭城市双碳问题研究中心副所长袁媛博士一行来我院进行开展交流研讨。研讨由学院副院长彭维才教授主持,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研讨会上袁媛解读“双碳”问题的研究现状和一些热点问题以及自己当前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彭维才介绍了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开展的“双碳”文献讨论班进展与取得的成果。最后袁媛就相关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双方表示,在今后的科研活动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进步。

延申阅读:“双碳”文献讨论班是数学与统计学院彭维才教授召集的围绕“碳达峰碳中和”话题的青年教师科研文献讨论班。讨论班的目的是凝练学术方向、形成科研团队、共同进步。讨论班面向全校师生开放,每周一次。自2021年11月开班以来,讨论班得到了校、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截至目前,该讨论班主要成员陈佩树、芮招彪、王淑超、秦喜梅、严恒普都已至少完成一篇相关论文,2023年秦喜梅(合作者芮招彪、陈树、彭维才)、王淑超(合作者陈佩树、彭维才)两篇文章被SCI/SSCI收录期刊发表,团队多篇论文正在积极投稿中。(文/费经泰 图/何国政 初审/彭维才 终审/陈佩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