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举行“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中学数学教育融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4-08浏览次数:530

随着素质教育的进一步推进,当前中学数学教育与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师资培养方向办学的问题正日益凸显。为促进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办学效果,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和加强高校与中学在师范生实习方面合作工作,48日下午在师范生技能训练中心博学楼116教室,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举行“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中学数学教育融合”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庐江金牛中学副校长倪云志(数学)、巢湖二中高级教师刘惜时(数学)、巢湖七中高级教师尹金林(数学)、巢湖三中数学教师方伟。学院副书记郝江锋、学院副院长彭维才以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陈佩树主持。

研讨会上,陈佩树对中学校长、名师到校交流座谈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专业建设情况。希望中学数学名师们参与到我们的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以及实习等各个环节中,并在申报中学数学教学研究课题、推广数学文化方面有更进一步的合作。随后,与会中学专家就中学数学教师应具备什么样的知识、能力、素质结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怎样适应这些新要求,怎样改革专业的办学理念、办学模式、教学手段与方法,中学的数学教学内容与大学的数学教学内容怎样有机地融合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研讨会使得对中学数学教师所需知识与能力有了进一步认识,对中学数学教师职业素养与专业发展要求有了进一步理解。数学学院将会和地方中学构建合作长效机制,促进双方深度融合,培养更加优质的数学专业师范类人才。(文、图/程一元 初审/彭维才 终审/陈佩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