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线上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34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全社会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学生党员的国家安全保卫意识,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41415:00通过线上方式组织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谢乙莹组织,全体党员共同参与。

本次公开课邀请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教授沈浩,2019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中南大学辅导员张金学,国家反诈中心民警刘明竹,北京师范大学2019级本科生刘懿莹联合讲授。本次公开课内容以国家安全意识教育为主线,旨在提高人们对国家安全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大家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此外,主题公开课还向师生们普及了一些基本的国家安全知识和技能,例如如何保护个人隐私和信息安全等。这些知识和技能不仅可以帮助大家更好地保护自己的权益,也可以为整个社会的稳定和发展做出贡献。观看结束后,谢乙莹组织各位党员互动交流并分享感悟,引导党员积极汲取榜样力量,锤炼自身本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本次“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旨在通过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应对各种安全风险和挑战的能力,鼓励学生党员始终保持初心,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平时工作和学习中做出应有贡献。(文/黄冰冰 图/学生第二党支部 初审/郝江锋 终审/史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