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校内选拔赛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368

为向参与统计建模大赛的同学和指导老师交流分享统计建模的相关专业知识,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于4月19日下午在慎思楼中101举行了统计建模大赛培训会,会议由统计建模协会承办。

首先副院长陈佩树向同学们介绍了该培训项目的背景、培训的宗旨、培训的要求,还语重心长地劝导同学们要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不断提升专业素养。

接着由统计建模大赛校内选拔赛负责人陈亚男老师用简单的例子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解答了什么是统计建模、为什么要建模、应该怎样建模。她向同学们描述了统计建模比赛时应该注意的细节。她特别强调有四点需要注意:第一、建模首先必须是问题驱动;第二、六个方面需要避免;第三、数据预处理;第四、寻找适合的模型。通过这次会议学习到的统计建模专业知识,许多同学都已经摩拳擦掌,倍受鼓舞。

最后陈亚男老师对本次统计建模大赛选题进行了详细解析,并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有关统计建模比赛的问题。

本次会议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统计建模方面的专业知识,也成功的调动了同学们的实践积极性。/程一元 图/井照敬 初审/彭维才 终审/陈佩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