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教师赴杭州参加“国贸技能大赛指导教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350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指导大学生学科竞赛的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陈亚男、朱睿两位青年教师于2023422日赴杭州参与“2023年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指导老师培训会。共30多所高校,70余名教师参会。

       422日上午,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系统科技楼举办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指导老师培训会,会议首先邀请了组委会徐磊老师对竞赛流程与规则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邀请了几位具有多年竞赛指导经验的老师分享经验。422日下午,在浙江经济跨境电商产学研创新基地,进行了跨境电子商务实践教学培训以及跨境电商大数据分析教学培训,主讲老师从数据收集、数据清洗、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数据可视化等角度详细说明如何更好地进行跨境电商数据分析。

     此次培训交流增加了青年教师对大学生学科竞赛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了他们参与学科竞赛指导的热情,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积极探索学生学科竞赛指导的有效途径,结合自身专业特点、研究方向开展学科竞赛指导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文/朱睿 图/陈亚男 初审/彭维才 终审/陈佩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