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472

2023年5月5日,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在笃行楼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开展主题,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史国东主持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委委员等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安徽省委书记韩俊在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学校主题教育动员会及《中共巢湖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的主要内容。与会人员集体观看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指示讲话精神。

会上,副院长陈佩树、彭维才围绕本次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了讨论发言。陈佩树《凝心铸魂创伟业,踔厉奋发向复兴》为题,从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科学理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如何使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和落实好工作责任制等五个方面进行发言。彭维才以《深刻领悟“六个必须坚持”核心要义,推动学院教学事业稳步前进》为题,结合学院实际,从三个方面汇报学习体会:一是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二是坚持守正创新,问题导向;三是坚持系统观念,胸怀天下。

与会人员进行热烈讨论,一致认为要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持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最后,史国东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学院党委及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学院党建发展工作要与主题教育深度融合,要“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推动学院主题教育高标准和高质量开展。史国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二是找准方向,牢牢把握主题教育要求;三是精心组织,推进落实主题教育工作任务;四是扛牢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文/谢乙莹 图/殷慧敏 初审/郝江锋 终审/史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