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召开师范生技能竞赛暑期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24浏览次数:369

为加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生专业技能训练,有效提升师范生技能竞赛培训效果,723日,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召开师范生技能竞赛暑期培训线上安排会议,副院长彭维才、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徐富强、赛事负责人秦喜梅、井照敬等11位指导教师和暑期培训学生共同参加。会议由秦喜梅主持。

会议伊始,彭维才肯定了数学学院师范生技能竞赛往届取得的优异成绩,要求指导教师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对参赛学生的针对性指导,鼓励同学们利用暑假时间积极训练备赛,争取在后续竞赛中再创佳绩。随后,秦喜梅从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2022年版)、教学设计的结构框架和要点、暑期培训的目标等课程内容展开详细讲解,希望同学们通过暑期技能培训能够独立完成教案书写、课件制作、课堂教学、即兴讲演等教学目标,以赛促学,夯实师范专业教学基本功。井照敬详细介绍了几何画板软件运用相关知识,协调并安排了暑期培训课程进度与时间。

通过此次师范生技能竞赛暑期培训安排会议,明确了暑期课程培训内容与目标,为参赛学生提供了师范生技能训练的优质平台,也为接下来的师范生技能竞赛奠定良好基础。(文/何国政 图/秦喜梅 初审/彭维才 终审/陈佩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