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77

1128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连福副书记李融党务(行政)秘书蔡玲存列席旁听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科级干部参加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史国东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副院长彭维才对《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深化高校学科专业结构改革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实施方案(2022-2025年)的通知》进行详细解读。

会上,史国东、陈佩树、谢乙莹围绕“立德树人”、“学科专业结构改革”、“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悟作了交流发言。

张连福在指导发言中表示,本次会议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程序规范,组织有效,安排合理,政治性、实效性、专业性强,内容形式多样,有很大启发和借鉴意义。就做好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坚持政治方向、质量为先、守正创新、从严治学等四个原则;二是要把握坚守政治定位、突出理论特色、强化问题导向等三个根本要求;三是要改进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调查研究等四个方式方法;四是要健全严格管理、抓好列席旁听、强化考核问责、落实成果转化等四个机制。

会议最后,史国东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一要强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学习自觉;二要注重示范带动,拓宽政治视野;三要坚持学用相长,进一步提高学习质量。学院党委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使学习过程上升为谋划工作思路、破解事业发展瓶颈的过程,真正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同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学院事业发展有机统筹,对标对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努力做好理论成果的学习与转化。(文/谢乙莹 图/翟渊潘 初审/郝江锋 终审/史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