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88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11月25日,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岳西红军中央独立第二师司令部旧址大别山烈士陵园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位于岳西境内的红军中央独立第二师司令部旧址,是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原为一座地处要塞、保存完好的古祠。师生党员首先参观了气势恢宏、古朴大方的皖西南特色建筑汪氏祠堂,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入纪念馆展厅,通过图片、实物的展示,简洁、直观地了解了请水寨暴动这一真实历史事件。暴动虽败犹荣,是革命先烈实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历史壮举,为扩大革命武装、撒播革命火种立下了不朽的功勋。

大别山烈士陵园是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安徽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安徽省国防教育基地和安徽省廉政教育基地。师生党员集体前往大别山烈士陵园,追寻革命烈士血与火的足迹,接受红色文化熏陶。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肃立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党委书记史国东带领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庄重地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对革命烈士的深深敬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重温光荣历史,追寻红色记忆,激发了全体党员的学习工作激情和动力,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投身当前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文/谢乙莹 图/杨悦 初审/郝江锋 终审/史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