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成功举办巢湖学院2023年数学建模颁奖典礼暨数学建模培训课首场报告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38

1129日中午,2023巢湖学院数学建模颁奖典礼暨数学建模培训课首场报告活动在慎思楼101举行。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书记史国东,副院长陈佩树、彭维才,统计建模协会指导教师程一元以及获奖同学参加了颁奖典礼本次活动吸引了近200对数学建模有浓厚兴趣的同学前来参加,活动由程一元主持。

首先,程一元为大家简单介绍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讲述了我校参加竞赛的历程以及取得的显著成绩。其次,陈佩树致辞。他代表学院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科竞赛。近年来,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学生参赛率、获奖率明显提高。在学科竞赛中奋勇争先,屡创佳绩。疫情期间,参赛师生更是克服困难,协同努力,最终完成比赛并实现获奖质量和数量的双突破。他指出,数学建模既是一种应用型的活动,运用数学语言和方法去刻画和解决实际问题;又是交叉型的活动,搭建了数学和计算机的合作平台,全面培养学生面对复杂事物的洞察力、创造力、研究力。他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在老师指导下,不断攻坚克难,再创佳绩。

随后,正式进行“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典礼。与会领导老师为获奖团队代表依次颁奖。获奖学生王佩分享了建模竞赛培训、参赛的体会,生动演绎了“一次参赛,终生受益”的赛会宗旨,令会场上的学生感到受益匪浅。

颁奖典礼结束后,程一元老师给报名参加2023年数学建模培训的同学进行了培训的第一课,向在座同学介绍了数学建模的相关背景和知识,他通过列举疫情扩散、疫情背景下的中小微企业的信贷等与时代热点和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历届数学建模竞赛赛题,生动阐述了如何学好数学以及数学与生活的关系。他幽默的语言和详实的案例分析赢得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和喝彩深了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的热情。培训班的第一课开讲,标志着我校2023年数学建模活动正式启动。(文/桑琳 图/余晨 初审/郝江锋 终审/史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