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新生之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2

为增强同学们防范意识,提高理性应对诈骗情况的能力,2023级各班2023年12月中旬在晚自习教室开展新生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班会在辅导员管成功的指导下,由反诈专员主持。

班会中反诈专员向大家详细的列举了兼职刷单网络赌博、网络交友等类型诈骗案例,例如,利用手机短信发送虚假消费提示或中奖提示,诱骗客户交纳手续费或税金,或者诱骗客户拨打假冒的银行服务电话、银联信用卡管理中心、公安部门等部门的咨询电话,套取客户的银行卡、密码等信息进行诈骗。接着,反诈专员向大家重点强调了如何避免被诈骗。不要轻易将自己或家人的身份、通讯信息等家庭、个人资料泄露给他人;遇到疑似电信诈骗时,不要盲目轻信,要多作调查印证;正确使用银行卡及银行自助机具。最后,反诈专员介绍了些诈骗信息特点,更好的帮助大家识别诈骗,并向大家强调如果身边发生诈骗事情,一定要及时向辅导员求助。

通过本次班会的开展,让同学们学习了防范诈骗的基本知识,提高了同学们防范诈骗的基本能力,提醒同学们提高自身安全意识,保护好个人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文、图 叶金涛 初审/郝江锋 终审/史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