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举办青年学者统计论坛

发布时间:2024-01-30浏览次数:28

为推进统计学科建设,提升青年学者能力,127上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举办2024年青年学者统计论坛。安徽大学大数据与统计学院王学军教授席梦梅博后、唐徐飞博士及池州学院吴燚副教授受邀参加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陈佩树、副书记郝江锋、副院长彭维才及统计学专业部分老师参加。论坛陈佩树主持。

会议伊始,陈佩树对王学军等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王学军、吴燚、席梦梅、唐徐飞的学术经历。之后,王学军以Smooth kemel estimation for Value-at-Risk via cmpirical likclihood为题做学术报告,解读了基于经验似然的风险价值平滑模型估计的最新研究进展;吴燚在Exponential inequalirles and weak law of large numbers for m-widely acceptable random variables under sub linear expectations学术报告聚焦在次线性期望下指数不等式和弱大数定律在m广泛可接受随机变量序列的推广;郝江锋在Complete Moment Convergence For (α,β)-Mixing Random Variabies And ITS Application报告中阐释了(αβ)混合随机变量的完全矩收敛及其应用;席梦梅Asymptotic normality for the estimators in heteroscedastic semiparametric EV models with α-mixing errors报告中探讨了具有α-混合误差的异方差半参数EV模型估计量的渐近正态性;唐徐飞The Berry-Esseen bounds of wavelet estimator for nonparametric regression models whose errors form a linear process based on ANA sequences报告中介绍了ANA序列的误差为线性过程的非参数回归模型的小波估计的Berry-Esseen界。

报告循序渐进、内容详实,给与会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本次青年学者统计论坛,为统计学学科提供了新的科研思路、方向,后续学院将继续加强青年学者科研学术交流,迸发思想火花,提高学术能力,提升科研产出。(文、图/井照敬 初审/彭维才 终审/陈佩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