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胡登峰教授和安徽大学徐小平教授莅临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交流

发布时间:2024-02-01浏览次数:10

为提升学院教师的科研水平,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于2024131日下午在院会议室,邀请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登峰教授和安徽大学徐小平教授进行报告。讲座由数学与大数据副院长陈佩树主持,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陶有田,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副书记郝江锋、副院长彭维才及部分感兴趣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安徽财经大学胡登峰教授从“读、思、融、写”四个方面介绍了社科基金申报书的撰写,强调社科基金的申报需要了解国家的政策导向,“思”是一个自我超越与超越他人的阶段。胡教授结合自己两次成功的申报经历告诉老师怎样“融”和“写”申报书,并将目前受关注的问题向参会人员进行了举例讲解,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与意见。

安徽大学徐小平教授以“碳交易机制下制造型企业平台化运作策略研究”为主题进行报告,围绕碳交易系统介绍了平台经济最新的研究进展。徐教授接着以其在国际权威杂志上发表的文章为例,从引言、文献综述、问题研究、结论和展望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写一篇高质量论文。

此次讲座使老师对社科基金申报书的撰写与论文写作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科研工作有较大启发。文、图/程一元 初审/彭维才 终审/陈佩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