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当时 创业向未来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举办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级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支持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提高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扎实做好巢湖学院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推报工作。36日晚,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在笃行楼203会议室举办巢湖学院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级选拔赛。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委副书记郝江锋、统计与大数据管理系副主任吴云标以及各评委老师参会,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冀祥麟主持。

郝江锋勉励参赛成员,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发挥自身的潜力,大胆创新、赛出水平、展现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青年学子风采。本次“挑战杯”院内选拔赛自1月初开始启动,经过前期广泛动员、宣传,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经过材料初审,最终有15支队伍进入复审。现场采取PPT汇报、纸质版支撑材料查阅及答辩三部分进行PPT展示环节中,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参赛团队分别从项目背景、开展情况、项目效益和发展前景等角度逐一进行汇报展示,特别是对项目的创新和特色之处进行详细阐述条理清晰,逻辑严谨

各评委老师结合比赛要求,运用专业知识,分别从项目可行性、创新性、科学性、先进性、实用性等多个方面对各组分别进行评审,并针对各组项目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吴云标对本次院赛进行了总结点评,指出同学们在规划创业方向时,应当更多地从微观层面进行思考,而非仅仅停留在宏观层面希望各团队能够继续修改完善作品,争取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推进“挑战杯”竞赛项目全过程辅导打磨,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及能力,发现、培育和选树创新创业人才,充分挖掘和培育创新创业项目,鼓励同学们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努力营造校园“双创”氛围,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文、图/秦晴晴 初审/郝江锋 终审/史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