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范大山教授受邀来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4

2024321午,应巢湖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邀请,国际知名调和分析专家,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范大山教授在笃行楼会议室203作了题为Transference on Lorentz Spaces”的数学前沿学术报告。报告数学学院副院长彭维才教授主持,人事处处长谢如龙教授、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范大山教授从调和分析的发展背景讲起,介绍了一些平均算子与Fourier 级数收敛的关系。算子的收敛性与其有界性密切相关。为什么我们一般只需要研究一些算子在欧氏空间上的有界性呢?转移定理(the DeLeeuw’s theorem)给出了答案。范大山教授详细介绍了转移定理的证明过程,接着对转移定理的研究现状做了梳理。最后,范大山教授介绍了他与合作者最新的研究成果,即多线性乘子算子在Lorentz空间上的转移定理,这些成果不仅改进与推广了原来的结论,同时对偏微分方程的研究也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持。

会后,范大山教授与参会师生就学术研究如何开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最后,彭维才代表学院对范大山教授带来的精彩报告做了感谢。他指出,科研工作的开展要脚踏实地,年轻教师要走出去多参加学术交流活动。同时,学院也会积极邀请知名专家来校交流研讨,为学院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更好的平台。

范大山教授的讲座由浅入深,从背景到前沿,讲解细致,内容丰富,拓宽我院师生科研视野,同时为促进我院科研工作发展与学科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文/潘亚丽 图/翟渊潘 初审/彭维才 终审/陈佩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