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26

  为提升大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提供相互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培养大学生敏锐的市场观察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巢湖学院于2024年3月27日成功举办了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内选拔赛。本次比赛由教务处和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共同策划组织。来自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经济与法学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24支代表队参加了选拔。大赛评委包括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院长陈佩树、院长彭维才,系主任马永梅、副系主任吴云标、二级学院督导陈淼超及第十二届市调比赛国家一等奖指导老师陈亚男等。

  下午2:0024支代表队分为三组,分别于慎思楼北102、103、104进行比赛。学生代表团队依次以PPT形式展示他们的市场调查分析报告并进行现场答辩。最终根据分组赛得分,举荐前10组进入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安徽省分赛区实践赛。

  比赛开始前陈佩树就市场分析的意义和调查报告撰写的技巧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强调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市场调查实践,认真查阅相关资料,努力撰写出更有深度和水准的调查报告。接着,他也阐述了调查选题的选择必须要以大量的市场数据作为依据并且要具有可操作性。本次大赛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队长抽签决定比赛教室和比赛顺序,参赛打印的作品中不能出现指导老师和队员的任何信息,并以匿名方式进行评审。

  本次大赛通过师生之间的沟通合作,深入展开市场调查分析,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和撰写市场调查报告的技巧,提升了学生的数据处理能力。(文/刘冠楠 /院团委网宣部 初审/彭维才 终审/陈佩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