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召开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完善202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推进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3月28日下午,我院在笃行楼203会议室召开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本次会议邀请了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校企合作经理孙阳春,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顾问黄锐、辛卫、盛建明、汪磊,新道合作伙伴安徽易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康鹏担任论证专家。我院副院长彭维才,统计与大数据管理系副主任吴云标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彭维才主持。

会上,彭维才对参与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的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和调整思路。与会专家从行业需求、市场趋势及实际工作经验等角度出发,对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课程设置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人才培养方案应更加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强化实践教学环节,与企业需求紧密结合,以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和职业发展能力。

通过本次论证会,梳理了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在修订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后续高质量完成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任务奠定了扎实基础。学院将进一步明晰人才培养目标,贯彻OBE教育理念,优化课程体系,强化实践教学,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吴云标 图/翟渊潘 初审/彭维才 终审/陈佩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