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排球队在全国学生运动会沙滩排球比赛上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691

  作为全国最高级别的学生体育赛事,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开幕式于7月12日晚在青岛举行。共有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澳门特区的33个代表团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约1.4万人参会。

  本届学运会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以“团结、奋进、文明、育人”为宗旨,以“跟党走、逐梦想、最青春”为主题,设游泳、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健美操、武术、羽毛球、帆船、沙滩排球、跳绳等10个大项、2个小项,分大学甲组、大学乙组、中学组3个组别。

  大学男子组沙滩排球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份的18支代表队参与激烈角逐,我校排球队代表安徽省参加了大学甲组沙滩排球赛。比赛中,我校体育教育专业的吴乾煌、徐家赣两名队员面对以高水平运动员为班底的四川、辽宁、云南、广东等队时不畏强敌、奋勇拼搏,先后以2:0和2:1战胜了辽宁队和四川队,充分展现了我校协作拼搏、健康向上的体育文化新风貌。在争夺八强名额的交叉淘汰赛时,面对实力强劲的广东队,我校男排不畏强手敢于亮剑,第二局战至最后一刻以19:21惜败对手无缘八强,最终获得男子组并列第九名的成绩,该成绩也是我省排球项目近三十年参加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的历史最好成绩。(文/钟翔 图/李李 审/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