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与合肥市体育局签署合作办学意向性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754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职业教育会议精神,加强体育专业人才联合培养工作,在省教育厅和合肥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5月26日,巢湖学院与合肥市体育局在合肥体育运动学校签订了《合作办学意向性框架协议》。

  巢湖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莉,党委委员、副院长周祥,党政办公室主任张连福,体育学院院长、安徽排球学院院长姚磊,教务处副处长胡传双,安徽排球学院副院长钟翔,合肥市体育局局长菅青、副局长孙根友,办公室主任石峰,竞体处处长葛伟、二级主任科员陈利军,合肥体育运动学校校长阮仁海、党支部书记陈瑛等参加签约仪式。

  菅青对巢湖学院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校地合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巢湖学院近年来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硕果累累,是重要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培养基地。他表示,合肥市体育局与巢湖学院的合作,对提升体育人才培养质量和体育教学科研水平,促进合肥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十四五”期间,合肥市体育局与巢湖学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拓宽合作领域,广泛搭建平台,建立长效联接机制。

  张莉对合肥市体育局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巢湖学院一直坚持走“扎根合肥市、服务环巢湖、融入长三角”的发展道路。她希望,校地双方在协议签署后,以项目化形式加快推进科技攻关、体育人才培养、体育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她指出,此次合作,不仅是双方教育层面的一次合作,更是在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必将推动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张莉和菅青代表校地双方签署了《合作办学意向性框架协议》,并就合肥体校新校址建设情况和其他校地产学研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原则,在合作办学、产学研和科技成果转化、乡村振兴以及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双方将联合申报并共建体育学科省级科研平台,共建科技创新平台、教学实习和实践基地,联合主办长三角排球、气排球、沙滩排球等系列赛事,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

  此次合作是巢湖学院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致力人才培养、服务地方发展的创新举措。巢湖学院与合肥市体育局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助力合肥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文/钟翔 杜锐  图/陈慧全  审/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