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0年暑期学业能力提升计划

发布时间:2020-06-25浏览次数:1255

受新冠疫情影响,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的课程教学主要采用线上教学,为充实和巩固线上教学成果社会外语人才培养要求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三全育综合改革精神,按照巢湖学院加强人才培养质量等有关要求,加大外语人才培养力度,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外国语学院决定利用2020年暑假,实施学业能力提升计划。

一、实施时间

计划6月29开始至8月21结束。

、实施对象

1、外国语学院2017级、2018级、2019级(含专升本)自愿参加学生。

2、全校2018级、2019级非英语专业自愿参加学生。

、实施内容

本次暑期学业能力提升通过组建优秀教师团队指导一、三年级学生,开展外文经典阅读、专业深度学习学科竞赛指导和考研辅导等活动,注重提高学生整体语言能力水平和人文素养。具体内容如下:

1、英语、商务英语专业学生

1)综合语言能力和人文素养提升

主要针对2019级和2018级英语、商务英语专业学生。以基础语言能力提升为目标,主要包括两个方面内容,一是暑期经典阅读活动,推荐10本经典英文原著,由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从中选取2本进行阅读。具体要求见《外国语学院2020年暑期经典阅读活动实施方案》。二是专项提升与训练,分为词汇与语法、阅读与完形、英语写作和英语听力四个能力模块,由指导教师团队根据专业班级的学习情况,制定科学、合理、规范的指导计划进行实施。

2)考研指导

主要针对2017级英语、商务英语专业和2019级英语专升本有考研需要的同学。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考研复习准备与报考指导,包括学校、专业的选择和备考指导讲座以及2016级考上研究生同学的经验交流;二是专题讲座。专题讲座内容包括:基础英语,文学,语言学,翻译,英语教学论和第二外语。根据学生需求,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注重实效

22018级、2019级非英语专业学生

针对2018级和2019级非英语专业学生开展英语学业能力提升培训,以听力理解、阅读理解、英汉翻译和英语写作等四个能力模块为重点,教师指导团队侧重提升学生整体英语语言运用能力。

、相关要求

1、在家长知情的前提下,遵循学生自愿原则,禁止强制。

2、参加暑期学业能力提升的同学,应积极主动配合指导教师。

3、教研室负责制定本专业暑期学业能力提升实施方案和优秀指导教师团队人员遴选。

4、辅导员协助指导教师加强学生管理。

附件:

1. 《外国语学院2020年暑期致家长的一封信》

2. 《英语专业2020年暑期学业能力提升实施方案》

3. 《商务英语专业2020年暑期学业能力提升实施方案》

4. 《外国语学院2020年暑期经典阅读活动实施方案

5. 《非英语专业(大学英语)暑期学业能力提升实施方案》

6. 《外国语学院2020年暑期学业能力提升计划考核办法》

 

  

 

外国语学院

二〇二〇年六月二十四日

1外国语学院2020年暑期致家长的一封信.doc

2英语专业2020年暑期学业能力提升实施方案.doc

3商务英语专业2020年暑期学业能力提升实施方案.docx

4外国语学院2020年暑期经典阅读活动实施方案.doc

5非英语专业(大学英语)暑期学业能力提升实施方案.doc

6外国语学院2020暑期学业能力提升计划考核办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