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十三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615

为推进党史学习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走深走实,提高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追忆入党初心,更好地在工作、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519日,机关党委第十三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通过“过政治生日”、“颁发政治生日卡”、“重温入党誓词”、“谈心谈话”、“同唱一首歌”等方式抒党情、颂党恩,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同志不忘初心,聚焦使命、奋发有为。

观反面典型  筑牢廉洁防线

为充分发挥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切实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高校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选编》,这些真实案例深入挖掘了违纪违法人员的贪腐病根,深度剖析了从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化、贪欲无限膨胀到走上违纪违法道路,最终身陷囹圄的过程。违纪违法案例告诫党员同志要深刻吸取典型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警示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纪律意识,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切实增强自身“免疫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

“政治生日”意味着一名党员政治生命的开始,它是对党的忠诚和信仰,也是对组织的感激和感谢。机关党委第十三支部共有包括支部书记吕家云同志在内四名党员同志在五月份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支部为四位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吕家云向五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了“生日贺卡”,激励党员不忘初心,严于律己,增强行动自觉,争做先锋表率。

重温入党誓词  谈心谈话

由吕家云领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四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作为代表发表感言,分别从个人生活、学习、工作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并严肃剖析自己,作自我评价并进行真诚的自我批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牢记党员“第一身份”,积极践行“服务宗旨”,发挥自身专业特长,认真开展工作,提高主动服务意识,开拓创新,开创学校信息化建设发展新局面。

     唱红色歌曲 颂无限深情

     全体党员现场齐唱《歌唱祖国》,以歌言志、以歌抒情、以歌寄情、以歌抒怀,表达自己内心深处对党和祖国的无限深情。通过唱红色歌曲充分调动了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体党员在歌声中感悟思想魅力,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文/原博  图/王坤  审/吕家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