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岗位职责:

1.负责部门工作计划、总结、报告和综合性文件、材料的起草、汇编工作。

2.负责上级有关部门公文处理工作。

3.负责部门年鉴编写工作。

4.负责部门会议安排、记录、材料整理及通讯报道工作。

5.负责部门文书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和档案管理工作。

6.负责部门休假和节假日值班以及考勤等有关工作。

7.负责部门服务保障工作。

8.负责部门印章的使用和管理工作。

9.负责部门工会工作。

10.完成上级部门及部门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信息管理科岗位职责:

1.根据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总体规划,负责各阶段信息化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论证及实施。

2.负责公共基础平台的建设、维护和管理,包括统一门户、统一身份认证、数据中心等;协助学校相关业务单位的信息化建设,协助做好信息化建设的需求调研分析、数据标准化、业务系统的研发与整合等,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的稳步发展。

3.负责学校中英文网站的建设、更新、管理和维护;学校二级网站建设的技术支持、管理和服务。

4.负责校园网信息资源的安全管理与监控,做好维护记录;协助做好各类网络信息系统的数据备份、数据加密和灾难恢复,为数据安全提供保障,确保各类信息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

5.负责学校基础网络服务平台(如虚拟服务器、虚拟主机、邮件系统、网盘等)的建设、技术支持和培训服务。

6.负责校园网中心机房内信息资源服务器的日常维护、安全管理、实时监控、故障修复等,确保信息资源服务器的正常运行。

7.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做好信息管理员队伍建设、考核及技术培训等工作。

8.协助各部门做好各业务系统的应用推广和技术支持。

9.协助做好对BBS的监控和管理,及时处理不良信息。

10.配合学校相关部门为促进信息化建设开展有关的评比活动,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如网站建设评比、网络教学课程评比等;其他促进信息化建设开展的有关活动提供技术支持。


网络管理科岗位职责:

1.负责校园网的建设规划和工程项目的实施,以及校园网优化和网络升级改造。

2.负责监控整个校园网的运行状况,保障校园网的运行畅通。

3.负责校园网出口宽带接入线路和设备的维护,确保校园网出口畅通。

4.为校园网用户提供网络接入服务,做好联网主机和用户的备案工作。

5.负责校园网IP地址的分配和管理、VLAN划分、访问控制的设计与实现等。

6.负责校园网网络设备的安装调试、参数配置、逻辑设置、配置文件的备份、日常维护和管理。

7.负责DNS服务器、计费系统、DHCP、VPN网关等的管理和维护。

8.负责校园网安全监测与安全管理,校园网重要网段的计算机病毒防御、黑客入侵防范和不良信息过滤,协助相关部门查处网络安全事件。

9.负责网络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

10.负责校园网线路和设备的日常维护和故障排查并修复。

11.负责校园网用户账号管理,为用户提供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

12.负责校内各单位网管员和学生网管员队伍的组建、技术培训与管理工作。


教育技术科岗位职责:

1.负责全校多功能教室(含多媒体教室、智慧教室等)的规划、建设与管理。

2.负责大学生自主学习中心等公共机房的建设与管理。

3.负责学校校园一卡通系统的规划、建设与管理。

4.负责多功能教室、一卡通系统维保服务的督查和考核。

5.负责多功能教室、一卡通系统等管理制度拟定与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