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585

420日下午,巢湖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全面回顾2021年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布置2022年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周峰、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副校长徐柳凡出席会议,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徐柳凡主持会议。

信息化处处长吕家云汇报了2021年学校落实安徽省教育系统党委(党组)网络安全责任考核情况和“十四五”学校信息化建设情况,着重结合《安徽省高校信息化评价指标体系2.0》《巢湖学院“十四五”信息化建设规划》对《巢湖学院2022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进行介绍说明。

宣传部部长余洁平强调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对加强学校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和建议,要求各学院、各部门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阮爱民结合学校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实际,对网络安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落实工作责任制,种好自家责任田,切实将网络安全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二是加强网络阵地管理,既要用得好,又要管得住。三是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各部门、各学院齐心协力,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守好网络安全防线。

周峰充分肯定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针对当前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风险新挑战,他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网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扎实开展工作,为我校政治稳定和改革发展提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服务保障。二要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协调机制,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各单位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主体责任。三要扎实推进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进一步优化校园网基础设施,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管理维护好网络平台、加大正面宣传力度,讲好“巢院故事”,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积极构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一张网”“一盘棋”格局,扎实稳妥开展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徐柳凡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及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按照此次工作会议的要求,扎实做好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压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建好、管好、用好各类网络平台,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教育、管理、服务中的作用。要对照《安徽省高校信息化评价指标体系2.0》的要求,统筹谋划,补齐短板,争创信息化建设示范校。要充分利用各类平台的教育引导功能,加强正面宣传和教育引导,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文/原博、图/王震宇、审/余洁平、吕家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