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校师生修改“智慧巢院”密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648

全校师生:

近期学校开展了信息系统安全检查,发现部分师生“智慧巢院”的登录密码为初始密码,此密码属于“弱密码”,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易被盗用并以此进入校内信息系统实施信息窃取、网络攻击等破坏行为,严重影响了学校网络安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及学校的有关规定,要求全校师生务必531日之前更改自己“智慧巢院”密码,本次“智慧巢院”采用强制型更改,密码长度大于8字符,包含大写字母、小写字母、数字其它字符中的2种以上,不符合密码要求的用户将不能使用“智慧巢院”

备注:学校使用统一的身份认证平台,更改后的密码会自动同步到其它业务系统(包括上网计费系统),再次提醒全校师生妥善保管好个人的密码,提高个人网络安全意识。

“智慧巢院”密码修改步骤见附件。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2022510日         

附件:“智慧巢院”密码修改步骤


第一步:用户访问学校主页(https://www.chu.edu.cn),点击“智慧巢院”;

 

第二步:进入“智慧巢院”后,在“快速通道”栏目点击“密码服务”图标;

第三步:进入“密码服务”,点击“修改密码”,按照下图要求修改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