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学生工作“8+1”联席会议第三十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602

63日下午,巢湖学院学生工作“8+1”联席会议第三十六次会议在校第四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祥出席会议。8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华紫武主持。

华紫武通报了第三十五次“8+1”会议召开情况,并通报了近期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等方面开展的具体工作。校学生会执行主席蒯乐汇报了本期校学生会收集的涉及4个部门的7个问题,主要涉及学生教材购买、体测不合理现象申诉、自习室占位以及图书馆自习室插座损坏等方面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对学生反映问题逐一给予答复,后续问题将及时跟进,尽快解决。

本次会议轮值部门是信息化处。信息化处处长吕家云围绕 “数据驱动,AI赋能,实现学校智慧化疫情防控”议题,从人脸识别系统的功能、优势、使用效果及后期管理等方面详细介绍说明了学校新建成的人脸识别平台,侯加兵老师还现场展示人脸识别平台后台运行情况、演示了平台中的访客系统。与会人员结合议题从平台管理、数据维护以及技术支持等方面作交流发言,并对人脸识别平台后期使用、管理方面提出合理意见和建议。

周祥作总结讲话。对于新一轮会议召开,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断探索创新“8+1”会议新形式,不仅要有我与书记校长面对面,还要增加我与处长面对面会议新形式;二是不断提高会议效率,及时解决学生迫切解决的的问题,充分发挥会议最大价值;三是不断提高反馈问题质量,加强会议会上会下联动机制,使8+1会议制度这座联系学校学生的连心桥更加畅通、高效。

此次会议正值端午佳节,周祥代表学工部为参会师生送上意义非凡的节日礼物和祝福,感谢大家长期对“8+1”会议的关心和支持。(文/原博   /范星  /吕家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