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2022年校园APP创意设计暨短视频作品创作比赛和“2022一站到底”信息化知识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411

3月29日中午,巢湖学院2022年校园APP创意设计暨短视频作品创作比赛和“2022一站到底”信息化知识竞赛颁奖活动在求实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学生工作部部长华紫武、团委书记王倩、教务处副处长汪世义、宣传部副部长郭超、信息化处副处长侯加兵作为颁奖嘉宾参加活动。颁奖活动由信息化处处长陈立钢主持。

 

 

 

为推动学校信息化创新应用,增强广大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信息素养,根据《巢湖学院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月活动方案》(校信字〔2022〕1号)和《巢湖学院第七届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月实施方案》(校教字〔2022〕37号)等文件精神,信息化处于2022年11月联合教务处、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启动三项竞赛活动。活动得到全校学生的积极响应,共有1690名同学参加竞赛活动,收到APP创意设计参赛作品36件、短视频参赛作品44件、信息化知识竞赛答卷1506份。截至2023年3月18日,三项竞赛活动完成了所有评审、公示环节。最终APP创意设计比赛和短视频作品创作比赛各有11件参赛作品获奖。2022一站到底信息化知识竞赛有29位同学获奖。

自2018年以来,学校已连续5年举办校园APP创意设计比赛和一站到底信息化知识竞赛,从中遴选出“二手市场”等优秀作品进行深度孵化,实现了部分创意设计作品的应用落地,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在今年首次举办的短视频作品创作比赛中,同学们创作了一批具有较高艺术价值和教育意义的作品,后期将从中遴选优秀作品进行展播。系列竞赛活动普及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知识,提升了学生的网络安全素养和信息化创新设计的能力,促进了信息技术与教学、育人、管理和服务的融合,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文/史淑仙 图/易班发展中心学生工作站 部门审核/陈立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