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朱定秀到信息化处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302

310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到信息化处调研指导,信息化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调研会议。会议由信息化处处长陈立钢主持。

陈立钢围绕学校数字化转型、提升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应用水平、做好网络运维保障等内容,汇报了信息化处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分析了当前信息化建设所面临的困难和瓶颈问题。

朱定秀认真听取汇报,围绕信息化处2023年重点工作以及面临的实际困难,提出合理化建议,并要求将年度重点工作进一步细化,明确具体的实施方案和时间节点。针对做好本年度信息化工作,朱定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基础设施建设管理、运行管理、数据管理和网络安全管理等四大管理为抓手,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进一步提升校园信息化建设与服务水平。二是以数据治理为突破,深度谋划,推动学校数字化转型发展,让信息化有效服务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于学校科学决策和治理效能提升。三是以深度融合为目标,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注重提升师生信息素养,创建优良的校园信息化环境,将服务育人落到实处。

与会人员还就信息化队伍建设、专业技术人员培训、信息化考核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文/原博  初审/侯加兵  终审/陈立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