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党支部开展 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3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学校网络安全以及信息化工作水平,512日下午,机关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党支部书记陈立钢在求实楼一楼会议室讲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陈立钢从“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重要基石、正确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重点领域国家安全”三个方面与支部党员进行分享交流。他强调,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员干部必须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正确理解和把握国家安全体系。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当前,网络安全已经成为我国面临的最复杂、最现实、最严峻的非传统安全问题之一,信息化处作为学校网络安全管理部门,要牢固树立阵地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优质的网络服务。

党课结束后,与会党员针对党课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强化担当作为,并以作风建设为引领,加强校内外走访调研,牢固树立为全校师生服务的意识,自觉把自身工作放到部门、学校的全校大局中思考、定位,助力学校网络安全及信息化工作高质量发展。(文/原博、图/史淑仙、初审/侯加兵  终审/陈立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