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线上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72

各单位、各部门:

为全面提升教师的网络素养、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及《巢湖学院2023年网络安全宣传月活动方案》,现基于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开展线上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习对象

学校全体教师。

二、学习内容

(一)政策宣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解读网络安全相关政策、宣传网络安全最新进展。

(二)在线课堂。学习防账号盗取、防信息泄露、防电信诈骗、防恶意软件等,采用短视频形式,科普网络安全知识案例。

(三)知识问答。9月30日前,各单位、各部门组织教师根据自愿原则参与网络安全素养测评,全面了解教师网络安全素养情况。

三、学习方式 

教师登录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进入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专栏(http://www.smartedu.cn/wlaq)进行学习。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单位、各部门应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以巢湖学院2023年网络安全宣传月为契机,组织落实好宣传教育活动。

(二)宣传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应积极动员教师全员参与学习,依托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升教师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数字素养。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人事处   

                         2023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