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荣获安徽省高校网信工作先进集体并在安徽省教育网2023年学术年会上作信息化建设经验分享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16

近日,安徽省高等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协会下发《关于公布2023年度安徽省高等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结果的通知》,巢湖学院荣获“2023年度安徽省高等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

2024年1月6日,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2023年学术年会在安徽省亳州市举行。会议由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主办,云集了来自全省83所高校的220多名参会代表。会议围绕“深入推进安徽高校数字化建设”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作为信息化工作成绩突出单位代表,学校信息化处处长陈立钢受邀作题为“信息化赋能学校治理的实践探索”的经验分享报告,从推进数据治理、提升业务联动、丰富服务应用、推动多网融合、构筑网络思政平台等五个方面介绍了相关举措和成效。

近年来,学校信息化工作紧紧围绕《巢湖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巢湖学院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实施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以人为本、融合创新、面向服务、分步实施”原则,走出了一条具有巢湖学院特色的信息化之路,已连续7年获得安徽省教育网、省网信协会先进主节点、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下一步,学校将积极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深度推进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推升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水平,努力以高质量信息化建设赋能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文、图/史淑仙 初审/侯加兵 终审/陈立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