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联合巢湖市相关部门开展“防范打击网络谣言”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素养和网络谣言辨别能力,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网络环境,322日上午,巢湖学院联合巢湖市公安局、巢湖市市委网信办,在学校开展“防范打击网络谣言”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巢湖学院信息化处协同党委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和团委等部门在汤山广场摆放展台、悬挂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宣传防范网络谣言常识;巢湖市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结合近些年典型案例和宣传手册,为学生们讲解网络谣言的社会危害、如何辨别网络谣言和散布网络谣言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知识。活动现场,众多师生积极参与,主动询问讲解人员有关网络安全和防范网络谣言方面知识,互动内容丰富,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对网络谣言的辨识能力,师生们纷纷表示要自觉抵制谣言,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争做网络文明的传播者。(文/王坤  图/樊振华  初审/侯加兵  终审/陈立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