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机关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党支部原为机关党委第十三支部,于20221128日顺利完成换届选举,更名为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6人,预备党员2人。党员队伍结构合理,素质优良。

支部在校党委及机关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的技术优势,在党建工作推进中厚植信息化建设新理念,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方向,以规范化、特色化和智慧化的高质量支部党建工作,有力推动学校信息化工作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先后获批校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校级三星级支部,相关事迹被学习强国、安徽教育网、安徽省教育厅官微等媒体报道。

支部始终坚持强化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把学习教育活动贯穿于支部组织生活始终将党员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专题研讨、调研、座谈等相结合,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认真落实好“支部书记上党课”等基层党组织制度,积极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看望慰问敬老院老人和福利院儿童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建设基础,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支部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精神,以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工作理念,立足岗位深耕细作,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能力。支部党员同志长期深入一线,了解师生所想所需,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近期,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开展信息化服务师生专项行动。行动聚焦服务、深度调研、广寻良策,多措并举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努力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落到实处。“聚焦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专项行动被安徽教育网、省教育厅官微分别报道。

下一步,支部将继续用实际行动打造一支在思想上认同组织、在政治上依靠组织的“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纪律严”富有战斗力的优秀基层党组织。支部将上下同心同力、团结协作,以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