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岗位职责

1.负责内外协调、接待,督查落实上级部门和处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2.负责处文件的印发、传办及印章的管理与使用及处行政文件等资料的汇总与归档。

3.负责做好有关会议的通知、记录,收集整理后勤工作相关信息和资料及基建信息上报、建设工程宣传报道和处网站维护工作。

4.负责撰写工作计划、总结,修订内部管理规章制度。

5.负责催办督办、上传下达、安排节假日值班、全处职工考勤、考评、考核工作。

6.负责全处的资产管理工作。

7.负责对外联络、处理来信来访、会务组织、会议室管理等工作。

8.负责起草处管理工作制度,监督廉政规定的落实。

9.协助处领导做好党建工作及廉政建设工作。

10.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物业管理科岗位职责

1.负责制定和完善学校物业管理各项制度,使物业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2.负责对物业外包企业进行监管与考核。

3.负责办理物业外包企业经营收入、费用结算工作。

4.协助相关部门做好物业招投标和合同制订工作。

5.负责做好科室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

6.负责校园绿化规划、实施,结合学校绿化总体规划,做好新增校园绿化的设计、施工和养护管理与监管工作,并对校园绿化养护进行指导。

7.定期召开物业工作例会,布置、检查、落实总结各项工作,组织科室职工进行日常政治和业务学习,加强安全和法制、行规方面的教育,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保证物业管理中心所承担职责的实施和完成。

8.负责科室设备和工具的管理,损坏丢失照价赔偿。

9.负责物业档案管理工作。

10.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餐饮管理科岗位职责

1.贯彻执行《食品安全法》和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对学校托管食堂实行日常监管考核工作,为师生提供餐饮服务。

2.负责制定餐饮相关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使学校食堂监管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3.负责学校托管食堂的安全卫生、原料管理、伙食质量、成本核算、服务规范等各项基础性工作进行监管及各食堂有关文件、记录、证件等存档工作。

4.负责食堂的安全卫生管理,食堂日常监管,认真落实食品加工操作过程的规范化、制度化,严格操作过程的卫生管控。

5.负责对食堂伙食改革、食堂对外托管经营、食堂改造和食堂修缮提出合理化建议。

6.负责食堂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保证食堂正常运行。

7.负责制定科室年度工作计划,做好职工考勤、考评、食堂考核评比和食堂水电管理工作。

8.负责办理各食堂托管单位每月经营收入、费用结算工作。

9.负责组织各食堂开展从业人员职业道德教育、技能培训、食品安全知识学习和宣传工作。

10.负责食堂“面向采购”的对接工作。

11.协助相关部门做好食堂招投标和合同制订工作。

12.负责做好科室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

13.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校医院岗位职责

1.贯彻执行《高等学校医疗保健机构工作规程》和《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等有关制度,制订校医院各项工作制度,做好全校师生的各项医疗保障、传染病防控和健康教育等工作。

2.实行医疗监管,做好在医疗执业允许范围内开展医疗服务。

3.负责做好门诊医疗和护理工作,做好患者信息登记和转诊记录。

4.负责做好校医院资产保管,做好医疗用品的登记、保管和消毒处理,保持医疗用室清洁卫生。

5.负责做好固体医疗废物、输液废物、过期药品的登记,起草三类物品的处置合同,及时向属地主管部门上报相关材料。

6.负责校医院药品招标采购,依法依规做好药品的保管、盘存,并登记临床药品的不良反应情况。

7.负责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咨询工作,做好门诊凝似传染病排查登记及其防治知识宣传工作。

8.负责预防学校突发性医疗事件的发生,做好食品卫生安全防范工作。妥善处理因此而就诊的患者,并及时上报。

9.负责校医院收费软件管理维护,做好按规定合理收费,配合财务处申领医疗专用发票,做好医院各项医疗收入统计、上报和事项报销工作。

10.负责医保软件的维护联络及定点医疗机构相关协议的签订工作。

11.负责联系医联体协作单位,方便师生员工院外就诊,组织、协调做好学生和教职工体检工作.

12.负责教职工普通门诊医疗补助、住院医疗补助、异地住院报销及大病医疗救助的管理与服务工作

13.负责大学生普通门诊、异地门诊与特殊病门诊的医保管理与服务工作,负责全校大学生参保管理工作。

14.负责医护人员注册、继续教育和医德医风教育,组织人员参加业务培训和时政学习,做好医疗执业许可证年审和放射诊疗年检工作。

15.做好校医院行政管理工作,传达学校和后勤处各类会议精神,联系和接待地方主管部门来医院检查指导工作,召开医院工作会议,落实科室具体工作,完成学校和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医疗工作。

 

学生公寓管理科岗位职责

1.贯彻执行《学生宿舍管理规定》和学生公寓管理科有关制度,以“三服务、二育人”为宗旨,配合各学院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

2.负责学生宿舍楼内及周边卫生对外托管监管工作。

3.负责安排与调整全校学生住宿、住宿办理、退宿手续,做好学生卧具和家俱的配备,负责学生宿舍年度维修计划的申请立项、维修改造监管工作。

4.配合学校保卫处做好学生宿舍日常治安、防盗等安全工作。

5.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和各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文明寝室”的评比活动,处理学生公寓内日常发生的各种问题。

6.配合校医院做好季节性的疾病预防工作。

7.负责制订宿管工作计划与考勤、奖惩制度。

8.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商贸管理科岗位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高校后勤改革发展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

2.负责制定和完善学校商贸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

3.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外包服务招投标和合同制订工作。

4.负责商贸服务质量监督和综合协调服务等工作。

5.负责商贸、超市、浴室、门面房、直饮水、洗衣机等学校招租服务企业的日常经营监督管理和考核等相关工作。

6.负责办理承租户经营收入、费用结算工作。

7.配合工商质检等部门开展的检查工作。

8.负责商贸档案管理工作。

9.协调做好商贸服务企业的水电管理工作。

10.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维修与房产管理科岗位职责

1.负责全校公共场所的维修改造工程的实施。

2.负责落实学校立项维修工程项目年度计划,编制技术标书、合同签订、现场管理,参与竣工验收和结算审核及送审等工作。

3.协助相关科室做好学校突发安全事故的抢修以及水电气应急抢修工程。

4.负责维修工程的信息收集和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

5.贯彻执行国家、省及学校有关房产管理的政策、法规和规定。协助处领导制订或修订房产管理的规章制度,做好全校各部门房产管理的业务指导工作。

6.负责全校各类房屋的管理(含公有住房分配、调整和管理)及各类房产证的办理与管理工作,建立房屋管理档案,健全房产各类资料,妥善保管,并要科学规范化管理。

7.负责做好基建动迁相关的协调、安置、拆除与固定资产销账工作。

8.负责接待维修与房管方面的来信来访,做好调研并提出处理意见。

9.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水电管理与能源保障科岗位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能源节约工作方针、政策,落实学校节能工作长远规划和年度节能工作计划。

2.负责全校水、电、气供应保障工作,做好学校开闭所、配电房、箱式变电站、分支箱、高低夺供电电缆、水泵房以及供水管网等基础设施的日常检查和维修维护工作。  

3.负责推广节能技术措施,提出节能技术改造方案,积极开展节能宣传、教育、培训、交流,普及节能科学知识。

4.负责节能平台的日常管理与维护工作,组织开展水、电、气等用能现状调研、能源统计分析,与有关部门共同制定学校水、电、气管理和节能管理方案并公布学校能源消耗情况。

5.负责学校节水节电工作,完善部门用电配额指标管理,加强水电费回收,组织开展节水节电活动和检查工作,杜绝“跑、冒、滴、漏等浪费现象。

6.负责组织开展用能监测和节能技术监测工作,对各用能单位的合理用能和节能管理提供指导和咨询服务。

7.参与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合理用能和节能技术的审定工作。

8.负责学校水电气应急抢修工程(基建工程除外)实施。

9.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