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度教研室和实验室答辩考评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999

各学院、校直相关单位:

根据工作安排,结合各学院考评情况,现就做好2019年度教研室和实验室答辩考评有关事项具体通知如下:

一、考评对象

1.各学院推荐至学校参评“优秀”等级的教研室实验室。

二、考评依据

考评依据《巢湖学院教研室工作管理办法(修订)》、《巢湖学院实验室工作规程》等文件,对照有关指标,全面衡量参评教研室和实验室年度工作业绩。

三、时间与地点

1.优秀教研室答辩

1)时间:111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3:00

2)地点:学校第二会议室。

2.优秀实验室答辩

1)时间:111日上午8:3010:30

2)地点:学校第四会议室。

四、参加人员

1.各二级学院副院长。

2.学校批准设置的各教研室主任(含兼职主任)和实验室(中心)主任。

3.其他有意学习交流的教师。

欢迎各二级学院院长莅临现场指导。

五、工作安排

1.汇报环节。

参评的各教研室和实验室主任作年度工作汇报,阐述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包括工作思路、工作开展、工作成效及后续改进举措等,其中教研室答辩请严格参照新修订的教研室考评指标体系,主要围绕教学管理、教学建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或成效进行汇报,要求自行制作演示PPT,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语言简洁精练,内容简明扼要,工作重点突出。具体汇报答辩安排详见附件12

2.考评答辩。

专家在听取汇报后提出问题,各主任进行答辩。每个教研室和实验室答辩时间原则上控制在7钟以内。

3.现场评分

答辩考评实行现场评分,采取无记名方式,由专家独立评分,并当场公布,满分为100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值作为最终得分。评选为年度“优秀”等级的教研室和实验室综合评分由汇报答辩和材料评阅(含现场考察)环节评分加权合成确定。

六、有关说明

1.所有参会人员请提前15分钟进场签到,并将手机调至静音状态。考评期间请保持会场安静,勿大声喧哗、随意走动和接听手机等。

2.请参加考评答辩的“两室”主任提前至会场抽签,并将汇报PPT拷贝至电脑,汇报时请注意把握时间。

望各单位认真组织,积极参加,也借此全面了解学校“两室”工作动态,增进交流,相互学习,以此进一步推进各项教学工作。

 附件1:巢湖学院2019年度参评优秀教研室汇报答辩安排表.docx

     附件2:巢湖学院2019年度实验室答辩考评安排表.docx

     教 务 处

      202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