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智能与安全现代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761

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加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发挥信息技术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经信息工程学院申请、学校研究,决定由巢湖学院与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于20219月共同协商筹备建立巢湖学院·新华三网络智能与安全现代产业学院(以下简称“产业学院”)。产业学院设在信息工程学院,依托信息工程学院建设和人才培养。


一、产业学院建设目标

产业学院以成为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为目标,引入产业资源加教学、实验、实践、科研等多个方面,深度促进校企合作提升办学质量,发挥合作企业在安徽网络安全领导者地位,带动学校专业高水平发展。并契合现代产业学院发展目标,以培养服务中国网络安全建设的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结合合肥·中国安全谷特色产业发展定位,通过5+4+生态体系的方式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二、产业学院设施

产业学院位于慎思楼南楼2楼,建筑面积约1200平方米。设有信息安全云实训室、网络安全攻防实训室、标准化教室、标准化办公区、会议室、考试认证中心和中心机房。并拥有网络智能仿真实训一体机、网络智能AI能力服务器、安全实训系统等各类软硬件教学实验实训平台。

三、产业学院组织架构

组织架构中设置理事会(理事会成员由巢湖学院和新华三分别提名)主要负责产业学院总体规划和重大决策。并构建了4个中心,分别是人才培养中心、产学研中心、创新创业中心、产业学院管理中心。

1.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中心:围绕企业用户的网络安全人才需求,设计和建设的网络安全人才的培训、注册和能力评估体系,务求实现应用型网络安全人才能力的全面培养及认证。

2.产学研中心:根据产业发展需求开展技术攻关、产品研发、成果转化、联合申报项目等工作。形成校企联合项目组,学生可通过参与项目组的形式在校进行新华三安全公司实习工作。强化校企联合开展技术攻关、产品研发、成果转化、项目孵化等工作,共同完成教学科研任务,共享研究成果,产出一定科技创新成果,提升产业创新发展竞争力。

3.创新创业中心:本着“激发创新思维、培养创业能力”为目标,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通过课堂教育、课外实践、竞赛活动等方式对学生进行创新创业教育,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提供广阔的创新创业平台。

4.产业学院管理中心:由巢湖学院和新华三集团共同成立产业学院管理中心,该中心积极组织开展与政府、企业的科技成果的推介、展示、对接活动;推进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和产业化;负责产业学院日常运营及管理;协助做好成立联合研究院、研发中心、技术工作站;大力开展技术转移人才培训;积极开展对外项目合作;同时为巢湖学院创新创业服务,并完成上级交给的其他任务。确保产业学院稳定运行。

四、师资力量和学生情况

目前,产业学院拥有约40人的教师队伍,分别由学校和企业遴选优秀的学校教师和企业工程师组成。并在全校范围内招收选拔优秀学生,组建了2021级产业学院卓越人才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