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已建成机械基础实验室、材料力学实验室、传感器原理实验室、精密测量仪器实验室、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实验室、聚合物微成型模具技术实验室、工程材料及其成形技术实验室、智能机器人实验室、激光加工实验室、液压与气压传动实验室、机械原理与传动等专业实验室,教学、实验仪器设备价值超2000余万元,为日常的教学和科研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学院工程实训中心建筑面积2200平方米,现有工程实训机器设备共2289台件,固定资产(含软件类)合计317万余元。主要工程实训项目教学区(室)有:钳工实训室、焊接实训室、普通车铣刨工实训区、磨床实训区、数控加工实训区、模拟实训室(CAD/CAM CAXA机房)、多功能教室、电工学实训室、维修电工实训室等,可同时容纳学生120人进行实训操作。训练方式可采用实际的、模拟的、虚拟的等多种实训手段,满足不同实训类型学生的实训要求。

工程实训中心是我校的校内教学实训基地,主要为理工科专业,尤其是机械工程类专业学生提供金工实训、现代制造技术实训、电工实训等课程的实践教学,为学生建立大工程背景环境,培养他们的工程实践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创新能力,使之成长为适应性强、具有较强岗位竞争力的复合型应用性人才。

学院依托良好的前期研究基础和条件,同时联合先健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瑞鹄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积极组建《微结构精密成型工程实验室》,计划开展金属微冲锻成型工艺、聚合物微挤出成型工艺及模具技术、微结构激光成型工艺等先进微结构精密成型工艺技术的研究,建成后有望能突破行业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开发出一批具有国内一流水平的微结构精密成型制造工艺,通过产学研用,成为实现研发成果的转化应用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