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受助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397

为了进一步了解受助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推进学院资助工作健康有序开展,提升资助育人工作实效,旅游管理学院于2021年12月24日上午在明德楼北二楼会议室召开受助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夏桂林、辅导员马其霞老师出席,部分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助学金获得者代表参加座谈。

马其霞说明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初衷和目的,简要介绍了学院2021年各类奖助学金评选和发放的基本情况,鼓励大家结合自身情况积极发言,谈谈受助前后的思想认识、日常表现和学业成果等方面的情况,同时希望同学们就学院资助和育人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

交流中,大家积极踊跃发言,充分表达了对国家资助政策的感恩之情,畅谈了受助后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纷纷表示将以更加优异的学习成绩、更加积极的实际行动回馈国家、学校和家庭。

最后,夏桂林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追求进步的表现,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常怀感恩之心,希望大家在受到资助的同时也要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人,将爱心传递下去;二是学好专业知识,勇于探索、敢于实践、服务社会,争取早日成长成才;三是做好表率,以自己优异的表现,影响身边的人,激励更多的人,营造积极向上的班风学风。

本次座谈会以点带面,旨在全面了解资助育人实际成效,总结经验,推动“三全育人”工作走深走实走出效果。

(文、图/马其霞 审/董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