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第二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610

5月12日中午,旅游管理学院于明德楼东二阶梯教室举行第二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院团总支负责人孙圆圆、全体学员、各班团支书和宣传委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院团总支副书记汪文君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汪文君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筹备情况和教学安排。2020级酒店管理中外班葛航作为第一期院“青马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发言,结合自身学生干部经历和培训经历同在场学员分享了心得感悟和所学所思。2021级旅游管理2班王乐阳代表第二期院“青马工程”培训班新学员发言,他表示将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珍惜学习交流机会,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成为一名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孙圆圆对全体培训班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表示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党交付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共青团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一项“政治工程”。一要充分认识“青马工程”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利用好本次培训平台,端正态度,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二要加强理论学习和品德修养,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看问题,成为优秀的马克思主义者;三要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增长本领与智慧,努力成为青年先锋,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把“青春小我”融入“祖国大我”,在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中发光发热。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孙圆圆作第一讲《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工作》。她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如何守正创新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和宣传队伍建设三个方面展开。强调各学生组织、各班级做宣传工作的同学要加强学习、加强实践,真正成为让人信服的行家里手。汤山青年传媒中心团刊编辑部部长黄佳宜受邀为学员们作通讯稿撰写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详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使学员们充分认识到“青马培训”工程的意义和重要性,有助于提高院学生骨干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文/孙圆圆 图/李梦审/董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