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咨询电话:0551-82362568 、0551-82367212

巢湖学院外国语学院(原外语系)始建于1977年创办的巢湖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2002年升格为巢湖学院外语系(本科)。办学40余年来,外国语学院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目前,学院承担着千余人的专业英语教学和全校约8000人的大学公共英语教学工作。目前,学院在校生规模一千余人。设有英语专业、商务英语专业,另设有英语(辅修)专业、英语(函授)专业和英语专升本。学院现有教职工90人,其中专任教师81人,硕士学位占比96.7%,其中博士14人(含在读)。教授5人,副教授13人,其他副高职称1人,讲师47人,助教16人,其他中级职称1人,专职辅导员6人,教务员1人。另有,外籍教师1人,外聘教师2人。安徽省优秀教师1人,安徽省教坛新秀2人,校级教学名师2人。近年来教师主持教育部科研项目3项,省厅级教科研项目21项,出版专著3部、论文150余篇,主编、参编省级规划教材5部,出版译著多部。现有省级教学团队1支,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1项,省级重大项目2项,获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中心。

学院建有专业语音室5座,口译实验室1座,商务英语实训室1座,大学英语小型口语教室10座,英语自主学习中心2所。学院建有充足的英语专业、商务英语专业实习基地。学院党建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稳步开展。学生专业思想稳定,学风优良,素质拓展和结合专业特点的各种文体活动常态化开展并取得良好成绩。学生各类学科竞赛成绩优异。学生考研率逐年提高。毕业生就业率近年持续稳定在98.39%及以上

外国语学院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进取,开拓创新,办学质量和社会声誉不断提升,在人才培养、办学特色、党建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应有的成绩。外国语学院正抓住机遇,奋力拼搏,锐意改革,与时俱进,致力于培养专业基础实,应用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自立自强意识和开拓创新精神,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为办成具有一定水平和自身特色的外语专业而不断努力。 

英语专业     四年制本科,授予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协调统一,富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教育教学改革意识和实践能力;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与语言基本技能,较熟练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与教学能力,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思辨能力和专业自我发展能力;掌握英语教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能利用所学的知识有效组织课堂教学,能够在中小学、教育机构等胜任英语教学与管理等相关工作的英语教育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语法、英语口语、英汉/汉英笔译、英汉/汉英口译、英语演讲、英语辩论、英语课程与教学论、语言导论、英语文学导论、跨文化交际、西方文明史、学术写作与研究方法等。

就业去向:中小学英语教师、教育机构英语教学与管理人员等。

商务英语专业  四年制本科,授予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熟练的英语交际能力、较强的听说读写译能力、良好的人文素质、系统的商务基础知识、善于跨文化交流与沟通,适应经济全球化竞争并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胜任商务管理、国际贸易、文化交流等部门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商务英语专门人才。毕业后的三到五年内,能够熟悉对外贸易经营的主要环节,能熟练操作相关事务,语言应用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专业核心课程:专业核心课程包括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阅读、经济学导论、管理学导论、国际商法导论、国际营销概论、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谈判、跨文化商务交际导论、商务英语听说、英语文学选读和西方文化概论。

就业去向:国际贸易、金融及涉外企事业从事翻译、管理、文秘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