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学学院党委书记王万海作专题党课报告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732

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2019116日下午,经济与法学学院党委书记王万海在经法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发展》的党课报告。经济与法学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报告。

王万海结合学习、调研中的所学所见所思所悟,谈体会、谈收获、谈差距、谈举措,从守初心立足本职工作、担使命强化主体责任、找差距完善工作机制,抓落实推动院系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王万海表示,随着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学习成效日益显著,其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也愈加深刻。他强调,守初心,就是要守住理想信念,守住职责底线,坚持做到甘于奉献、乐岗敬业。在使命感、压力感和负重感并存的工作岗位上,他认为,必须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强化担当精神,以锐意进取的态度,以奋发拼搏的精神,带领全院教职工完成时代赋予的使命。

王万海在总结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师生群体开展调研的经验时表示,要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发扬自我革新的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找差距,补短板。他首先从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认为自己的思想认识高度不够,错误地以为教学科研是行政管理的工作,同时,由于缺乏教学管理经验,对教学、科研的工作精力投入、指导和关注力度不够,为此,他表示会进一步增强党在学院各项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

围绕如何抓落实推动院系发展,王万海给出几点建议。一、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确保政策举措落地见效;二、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开创“三全育人”工作新局面;三、全体教职工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四、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切实为广大师生解难题。

最后,王万海表示,希望经济与法学学院全体教职工能够“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工作合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稳步发展。(文/李陈 图/何东海 审/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