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助民生 保就业促发展 经济与法学学院举办2021年“春风行动”综合招聘会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669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助推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落实“我为学生办实事”行动,经济与法学学院于4月21日下午在博学楼二楼大厅举办“春风行动”综合招聘会。本次招聘会由巢湖学院学工部和经济与法学学院主办,新安人才网协办,经法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协同开展

经法学院以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活动为契机,沉着面对2021年就业工作严峻形势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广开渠道就业资源参加校园招聘。学院根据毕业生专业特点及就业需求,充分利用学院网站等多种渠道进行活动宣传,有针对性地邀请用人单位来校招贤纳才用心搭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双向沟通桥梁,为学生打造高质量就业平台,真正做到为学生办实事。

本次招聘会共邀请28家用人单位参展。毕业生穿梭在各个招聘展位前,咨询单位情况、岗位信息,为自己的职业发展精选目标并积极投寄简历。在学工部和经法学院负责人陪同下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来到现场,与用人单位广泛交流,了解行业发展动态、招聘需求情况,并听取用人单位对巢湖学院人才培养的反馈建议。阮爱民还与现场求职的毕业生亲切交谈,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合理定位就业目标、积极择业就业。

一名来自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毕业生表示自己第一次参加招聘会,感到比较紧张,目前已经投了近十份简历,希望能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岗位。另一名法学专业毕业生则表示自己在招聘会之前专门浏览了参会单位招聘信息,已经锁定了理想的目标岗位,希望自己能够好好表现,顺利被心仪单位录用此次招聘会,企业与学生达成实习和就业意向约50人。

本次招聘会成功举办是学校二级学院层面举办综合招聘会的首次探索,标志着巢湖学院“大中小有机结合、全天候有效衔接”的校内就业市场体系初步建成,对于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提高就业工作针对性、改善人力资源配置水平等具有重要意义,充分体现出巢湖学院对毕业生就业的高度重视。(文/殷涛 审/王万海)